廣西95後萌妹子橋梁施工一線追夢 自嘲“工地妹”

中新網南寧4月29日電(張廣權 譚貴中 陳沿佑)廣西範圍最年夜轉體橋、南寧市首座轉體橋――亭洪路延伸線上跨鐵路立交橋今朝正在嚴重施工。五一前夜,記者前去工地實地停止瞭看望,並走進施工現場獨一女性任務者覃麗勤,凝聽她一路走來的故事。

覃麗勤,1996年誕生於廣西河池,2017年年夜學結業後,她經由過程層層考察,進進中鐵二十五局團體任務。隨後,因任務需求,她被分配至亭洪路項目部辦事南寧市首座轉體立交橋扶植,並重要擔任施工資料出場驗收、盤點與治理任務。

“>

談起任務時印象最深入的工作,覃麗勤說起瞭她的“數鋼筋事務”,“那時辰方才下班,第一次點驗資料就是數鋼筋,數到七十多根的時辰吧,然後就忘卻瞭,忘卻記數瞭,然後又得重頭開端數。”回想起那時的心態,覃麗勤婉言那時“很瓦解”,“那時辰就感到本身能夠都勝任不瞭這份任務,那時就感到本身好蠢”。

與此同時,由於任務的特別性,剛開端做這份任務時,她經常加班到深夜,有過埋怨,也想過告退。

“>

“那時辰感到,這份任務很辛勞,然後又要上日班,然後有時辰爸爸打德律風給我的時辰,他就問我說你在幹什麼呀,我說在加班啊,語氣立場都特殊欠好。”回想起最後的任務經過的事況,覃麗勤如是說。

隨後,在同事和親朋的輔助下,覃麗勤開端逐步順應這份任務,並終極保持瞭上去。看著橋梁一天天建起來,覃麗勤說,這一切都很值得。

作為工地上獨一的女性,覃麗勤也常常被同事及親朋譏諷,對此,她也自嘲稱本身是“工地妹”。

作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年夜慶獻禮項目,亭洪路延伸線跨鐵路立交橋打算在2018年末守舊,五一小長假時代,覃麗勤仍將和同事們一道為這個項目加班加點,對此她也毫無牢騷,“我此刻方才結業嘛,就能介入到這麼年夜的工程扶植,就很驕傲,加放工也值得。”(完)

編纂: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