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展新颜,和北控水务一起探寻洛阳“圈粉”的“查包養網生态密码”_中国网

要写洛阳,就不能只写洛阳,要写夏商周汉、魏晋隋唐,写千年华彩、意气飞扬,写儒道渊源、烟火日常,写这穿越时空的相逢与回望。上善若水,水利万包養網 花園物而不争,如今,北控水务亦在这座因水得名,因水而兴的城市,执笔绿水青山,书写生态新篇章。

洛阳作为黄河流域重要节点城市,近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北控水务在保护母亲河流域生态过程中始终与国同频,为洛阳市提供涵盖原水引水、生活供水、洛河水系综合整治、管道供热、污水处置、污泥利用在内的全链条城市包養網运营服务,为生态宜居的山水城市注入新活力。

品历史——洛河水系治理,重现水润古都盛世风貌

洛阳得名于洛河。古往今来包養,洛河穿起了太多故事,也记录下北控水务在洛河的治水故事。

以打造“华夏文明第一河包養網”为目标,北控水务洛阳市洛河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充分挖掘洛阳千年古都文化内涵,将洛神文化与现代创新治水理念相结合,提出“活力洛阳,水润古都”的洛河水系治理方案。

在项目实施治理5年后,洛河水生态环境治理投入实现了“正向产出”,不仅让洛河重现洛阳隋唐盛世的华美风貌,令中原水城金色名片再上新高度,更充分带动周边消费和区域土地价值,使环境价值转化为城市价值,拉动古都经济增长,对洛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觅清澈——洛阳“水管家”,保障城市供水全链条服务

小小一滴水,折射大民生。在洛阳,北控水务也在奋力答好供水服务保障的“民生卷”。为强化城市发展新格局的供水保障力,北控水务统筹洛阳市供水现状,结合地下水、地表水水质特点,在洛阳建成投运1座地下水水厂、2座地表水水厂,自来水综合日供水能力98万立方米,服务人口200多万。

在供水源头,北控水务洛阳市故县水库引水工程项目成功改善洛阳市城市生活用水结构,减少地下水开采,从根本上解决城市供水安全保障问题,助力洛阳市完善地表地下双水源供水保障体系。以持续提升供水品质为己任,从自来水生产源头管控,到“最后一公里”用水服务,北控水务将全生命周期的理念根植于饮用水安全保障中,不断提升水质检测标准和检测能力,并建成河南省第二个具备106项水质化验检测能力的水质监测中心。

同步提升供水服务能力,北控水务紧抓数字化发展趋势,利用管网GIS系统,绘就“智慧数字一张网”,实现供水管网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供水管网规划设计、应急抢修、科学调度、管网巡线、降低漏损等提供支持服务,让安全优质供水更有保障。从源头到龙头,北控水务保障洛阳市供水全链条服务。

低“碳”未来——污水资源化,打造绿色发展低碳标杆

既要把安全水供到家,更要把污水“治到位”。北控水务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是河南省的一项重点项目,曾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项目日处理污水30万m³,服务面积约30平方公里,承担洛阳市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的市政污水处理任务,部分出水排入洛河,对保护洛河水质、改善生态有着长远的意义。

洛阳市瀍东污水处理厂凭借OCO改良环形生化池等工艺的组合应用,具有高效节能、运行灵活、除磷脱氮效果明显等工艺优势,投运以来运行稳定,在进水水量超负荷的同时实现实际出水水质优于设计水质一级A标准,接近准Ⅳ类水质,出水“品质高”。同时,项目通过水质永续、资源循环、环境友好、能源利用、低碳运行等优势特点,践行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低碳理念。

九曲黄河滔滔向东,穿越河洛大地,创造了宝贵的生态、经济价值。北控水务助力洛阳完成了从绿色经济到蓝色经济的转变以及基础设施融合与协同效率的提升。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北控水务将充分发挥综合性、专业化、产业链等优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改善服务水平,奏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乐章。